志愿不歇,感恩以续――记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下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04 浏览次数: 1569

 

 

 

 

凉风习习,周末的师大显得有点寂静。20161231320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早已早早的在保卫处一楼整装完毕将前往观欣社区开展“消防下社区”的活动。走在师大铺满银杏叶的路上,队员们精神饱满,步伐尤其轻盈。

15时队员们到达了观欣社区,居民们似火的热情让队员们精神抖擞。在迅速的准备工作结束后主持人上台,随之介绍了服务队特色开场舞——《火样年华》。强有力的音乐响起,瞬时吸引了在场人们的目光。队员们的舞蹈动作迅速到位,整齐划一,酷炫带劲,令在场观众震撼。看到有难度的动作时,台下的观众更是拍手称赞,发出一片片喝彩。

当“让我们一起摇摆,一起摇摆……”音乐响起,紧贴实际生活的安全情景剧节目开演了,舞台上便有了两个小偷公交车上趁乱在人群中偷盗作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在简单地介绍公交车上如何防盗后,队员们欢快的摇摆下台。台下的老人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地说:“原来小偷是这样作案的呀,下次坐车可要留意了。”紧接着的是另一个生动的情景再现,队员们用夸张的表演展示了一个小孩趁父母外出在家玩打火机,不慎失火,被消防官兵解救的故事。极具魔性的台词“灭火器这样用,一摇二拔三按压,对准火源不客气!不客气!”和“遇到火灾别慌张,记得拨打119119!”让台下的观众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重复。

接下来考虑到消防安全知识的严肃,为了活跃气氛队员准备了接地气的双簧表演。“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搞笑夸张的表演,两个队员默契配合加上滑稽的表现让台下的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几个小孩子卖力模仿着,老人们也在台下说:“这俩孩子真逗!”

为了缓解居民们因坐太久而产生的疲惫感,队员们添加了游戏互动的环节。让社区居民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里能够在愉快中学到一些消防知识,于是开始了快乐传真和志愿对对碰两个游戏。在与观众亲切互动后,小孩子们和爷爷奶奶们都积极地上台参与,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老人们则戴上眼罩,跨过障碍后,抽取题目。听到“回答正确!”时,参与者获得了精致的奖品并高兴地向家人挥手。游戏中老人们不仅获得了奖品,更重要的是加深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是队员们精心排练的手语舞《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熟悉的音乐伴着整齐的动作,看着台下的小朋友们跟着哥哥姐姐一起舞动,动作虽稍显稚嫩却也让节目想传递感恩的意义得到发挥。这支舞既是表达对社会志愿者服务人员的感谢,也是表达我们对社区居民热心参加此活动的感谢。

在活动的尾声,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和社区居民们一起欢快地进行了合照,定格的照片里,一个个笑脸里洋溢着快乐,愿社区里的明天更好,也望消防的志愿服务会贯彻未来,数遍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公路牌。

李碧华说:“每个人内部都有一个梦,就是,渴求一点浪漫,一点温暖,一点感动……”而志愿,就拥有着这样一份力量,赠予玫瑰,也手有余香,浪漫着他人,也温暖着自己。又如《步履不停》中这样写到:“人生总是一步一步,一点一点前进的。”为圆每个人内部的那一个梦,志愿就不会停歇,那点点感动也将延续。

(文/李婕 邓平)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