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桃花期,十里寻你来
发布时间: 2017-03-13 浏览次数: 189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杨柳千寻色,桃花一苑芳。风吹入帘里,惟有惹衣香。”三月春盛,烟烟霞霞,邂逅着风和日丽,江西师范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春季招新活动。三生缘起,三世寻你,灼灼桃花虽有十里,但“消防”这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一世,踏月觅你

    和风踏夜,谁揽一袖仙泽?随着3月5日雷锋日的临近,既为了传承志愿者精神,同时又为消防招贤纳士吸收,新鲜血液,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1日至3日期间每晚7点开始进行下寝招新活动。

  虽未有“玉清昆仑扇”,但我手执报名表,亦愿借此渡“几万年修为”于你,你要还是不要? 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到每一间大一同学寝室进行宣传招新。看到身穿黑色队服的队员们,不少同学们显得有些惊讶,听完队员们礼貌的解释后,才明白了情况并欢迎队员们进入寝室内。队员们向每一位同学详细介绍服务队,同学们听完后都表现出极大兴趣。虽然有些同学因为时间等因素而选择了拒绝,但还是有许多同学很热情,报名意愿感强烈,一笔一划、清清楚楚地写着自己的名字,“沙沙”的书写声摇过了风铃,越过了门窗,和风声一起向着月跌去。

二世,驻足等你

徜徉人海,谁沐一身春光?“我们是江西师范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我们正在进行春季招新,有兴趣加入我们吗?”这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5日在二食堂和三食堂门口进行的摆点招新活动,是在下寝后加强招新力度。队员们礼貌地走向下课的同学们,“同学不好意思,占用你一点时间,我们正在进行招新......”下课人流攒动,大多数人步履匆匆,但身穿黑色队服的队员们,依旧报以微笑,眼含热情,抓住那一丝丝停驻的神情,找寻那一抹抹放缓的步子,耐心细致地介绍,因为我们都不想最后会遗憾,遗憾没在最好的年华里遇上你……都说见字如面,透过那报名表上深深浅浅的墨迹,仿佛感受到那如桃花般面庞里的欣喜欢畅。

 三世,拔云留你

  四海八荒,谁入桃林深处?欲要飞身“上神”,成为消防一员,必先“渡劫”,此劫并非天雷霹雳,也无需跳下“诛仙台”,只需渡过面试一关即可。3月4日晚7时至9时进行了招新面试环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考官及相关人员准时到达了面试现场。面试者按顺序三人一组进场,简单自我介绍后,考官向面试者进行提问,环环相扣、步步紧逼的问题让不少面试者一开始招架不住,但有的后面逐渐放松,能从容应答;有的也许是过度紧张,有些语无伦次。面试如同泛舟而行,何人登岸入桃林?待看考官拨云拂雾,邀你共赏消防“十里桃花”。

  三生缘起,静待花期,十里芳华,千与千寻。消防,虽然缺席你的前世,但会走入你的今生,参与你的未来,因为,我们想要的?我们想要的至始至终不过一个你罢了。

 

                                                    (文/邓平 程璐)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