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我们一起远离宗教极端思想!
发布时间: 2017-04-01 浏览次数: 4422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明确指出:“暴力恐怖活动根子是民族分裂主义,思想基础是宗教极端”。宗教极端思想通过思想的渗透、蔓延,破坏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影响极其恶劣,必须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是表象,宗教极端思想是根源。

全国青年都爱新疆

关于宗教极端思想

你怎么看

先来一组图

2

▲新疆各民族传统服饰

3

▲境外极端宗教思想影响下的服饰

4

▲今天,新疆喀什生活

5

▲极端组织ISIS侵害下的生活

6

▲今天,新疆人的婚礼

7

▲如果受到宗教极端思想蛊惑,婚礼上的伴娘有可能这样穿,或者没有伴娘

这就是宗教极端思想现实危害带给我们的直观感受。

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

近几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其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千方百计利用一部分群众朴素的民族感情和宗教感情,大肆宣扬“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荒唐谬论,严重毒害、蒙骗、煽动信教群众。

特别是受国际和周边地区环境影响,境内外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存储介质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和暴恐宣传品违法犯罪现象十分突出,这些音视频灌输宗教极端思想,传授暴恐技能和爆炸物制作方法,也成为暴恐案件发生的主要诱因。

8

宗教极端思想的目的

宗教极端思想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打着宗教的幌子蒙骗群众,阻止当地群众过正常的民俗生活,不让歌舞,不让穿民族服饰。

在特定地区和特定环境下,宗教极端主义往往与民族分裂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相互勾结、利用。

宗教是旗号

分裂是目的

暴力恐怖是手段

9

宗教极端主义是恐怖主义的思想根源。宗教极端势力打着宗教旗号,鼓动民众反对所谓“异教徒”,制造民族分裂,煽动民族仇恨,挑拨民族关系,曲解和滥用圣战观念,通过暴力恐怖活动制造社会动乱,在政治上,具有反社会性,大都有明显的政治图谋,妄图推翻党的领导、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

我们应该怎么做

3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

10

11

640.webp

13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明确指出:“暴力恐怖活动根子是民族分裂主义,思想基础是宗教极端”。

宗教极端思想通过思想的渗透、蔓延,破坏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影响极其恶劣,必须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是表象,宗教极端思想是根源。

每个为民族发展负责的人都应该站出来

每个普通民众都应该清醒

不铲除宗教极端思想

永无宁日

来源:共青团中央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