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排查,一首平安
发布时间: 2017-04-16 浏览次数: 198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你可注意随处可见的消防器械旁一张张印着“服务由心触动,消防为你而来”的标签?那是志愿者们一手排查的印记,年复一年,续写平安。

  为确保2017年度校园消防器械排查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各学院负责人及志愿者充分了解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并掌握排查过程中所需的技能知识,2017年4月15日江西师范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于惟义楼W7302举办了消防器械排查活动开幕仪式。

  下午1时20分,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黑衣人”准时集结完毕,在保卫处一楼分配物资并了解注意事项后,意气风发地前往开幕式地点。队员们有条不紊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指引志愿者入场,提醒志愿者签到,并分发诞生不久的13期《校园119》杂志,为开幕式的顺利开展汇聚力量。

  各院志愿者们纷纷坐定,好奇地翻看捧在手中温热的杂志,“欢迎大家来参加消防排查活动开幕式!”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话音响起,开幕式如初升之阳,呼之欲出。

  “察孤危之易毁,谅拙直之无他。安全陋躯,畀付善地。”首先,主讲人用犀利又不失风趣的语言地讲述了校园火灾的危险性,以PPT上触目惊心的案例,警醒听者:最熟悉的地方威胁依然潜藏。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为蔽隐患,所以排查,使志愿者熟悉消防器械和环境是排查活动的意义所在。

  紧接着,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钟华上台为开幕式致辞,“我经历过火险,希望大家以后不要有机会陷入其中”,她平易近人、生动可感的的讲述,使消防安全意识如甘露潜入听者的内心。

  趁着钟华老师发言的余热,队长对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发展历程及特色活动进行了简单展示,任图像跳跃,往事历历在目。最后,队长对本次活动的流程和排查方法进行了细致地说明,着重强调了学院评定标准和“逆时针排查”雷打不动的规则,志愿者们也认真倾听着即将用到的排查技能和方法,投以认同的目光。

  平安消防的序曲,随着开幕式的圆满结束唱响,召唤着每位师大人关注消防安全,维护美丽师大。一手排查,愿细致共筑安全;一首序曲,望平安萦绕心间。

 

 

(文/陈厚萍 吴罡)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