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 1672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综治办[2017]17号《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防止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院62-7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隐患整治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小组

学院成立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院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部室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我院从62-7日期间组织安隐患排查小组对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核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安全管理漏洞。重点检查校企班学生宿舍、成教大楼、逸夫楼教学设备设施、水电气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等要害部位和重点场所。重点关注并细致做好患有严重心理疾病,与学校或同事、同学有明显矛盾纠纷等重点人员的防范工作。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三、加强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

为切实加强学院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严防发生拥挤踩踏、校园火灾、校园集体食物中毒等群死群伤事故;要加强校园治安管理,我院加强了门卫管理,严格门卫查验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成教大楼、逸夫楼安全巡逻密度,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加强对学生宿舍和院门口附近车辆盘查,防止社会闲杂人员骚扰、侵害学生,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完善校内交通设施,维护校内良好的交通秩序。

四、加强安全工作宣传教育

学院在校企班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重点抓好预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拥挤踩踏、防校园火灾、防溺水、防盗窃、防诈骗、防传销、防自然灾害等为重点的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及时对因学习成绩、毕业就业、情感纠葛等问题引发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的基础上,向学生普及金融信贷基本常识,教育学生自觉远离不良网络借贷;针对校企班毕业生离校情况,开展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教育,对毕业聚会等容易引发安全问题的环节要进行重点教育和管理。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