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 1702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综治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全稳定,我院近期在全院范围内认真细致地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院制定了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及时成立了学院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隐患排查要求,明确有关人员工作目标,落实排查责任,在对学院公共办公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

二、检查学院各个办公室、资料室、教研室、机房等公共场所的各种设施使用情况。通过检查,以上场所均未发现安全隐患,对个别插头松动及门锁老化的情况,及时进行了修理或更换,对各个办公场所的灭火设施进行了登记查漏,未发现有缺损状况。

三、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向每位教职工重申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通过召开各年级辅导员会议,传达了学生工作中安全的重大意义。

四、由院领导牵头,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对学院学生寝室进行了突击性检查,未发现存在违规用电情况,并召开了学生干部会议,对班级同学进行了一次思想状况的摸底调查,对个别思想上相对消沉的同学进行了谈话交心,加强师生的情感互动,消除了学生的思想顾虑。

五、在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举办了安全意识宣传讲座与交流活动,再次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未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同时我院坚持以人为本,和对学生、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原则,认真细致地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我们将始终如一的抓好学院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为学校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