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8-30 浏览次数: 1940

825日上午、下午,学校在知行楼第二报告厅、第三会议室先后召开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体学校领导、总会计师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党委副书记刘光华、副校长刘俊先后就做好全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议传达了8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一段时期以来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特别是当前学校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体研判了学校新学期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情况,并就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在两次会议上分别作了讲话强调。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在开学前后,重点做好“深入开展一次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集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认真开展一次师生思想动态摸排、协调开展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一次师生安全知识教育、全面开展一次综合督导检查”等六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对全校上下尽心尽职、居安思危、各司其责,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所开展的扎实细致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新的形势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单位或部门重视不够、或政令不通、或责任不实、或管理不严、或措施不细、或保障不力等一些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会议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学校办学目标的前提、基础和保障,是一项民生工程,工作至关重要,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健全体制机制,突出意识形态、网络文明、校园安全等工作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形势研判、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处置,善始善终地把每一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不达目标不罢休;要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出硬招出实招,超前化部署、清单化管理、机械化推进、责任制督查,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迎接新学年开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