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广泛凝聚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磅礴力量,江西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11 浏览次数: 499

6月10日“平安江西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暨“青年普法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八一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出席。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平安志愿者和青年普法志愿者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注册登记的平安志愿者队伍4.5万支,人数近153万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5万次;仅2019年调动青年普法志愿者2.4万人,开展活动3.6万余次。广大志愿者在致力平安服务、参与普法实践的过程中,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省委、省政府、省平安办、省法学会领导同志为启用“平安江西志愿者服务标识”揭幕。尹建业、秦义分别为平安江西志愿者队伍和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授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平安办副主任、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强代表组织单位倡议,全省平安志愿者、青年普法志愿者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彰显新风尚、新作为、新要求,更加积极地回应社会关切和百姓期待,切实做到“三个更加过硬”:一是使命意识更加过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的重要指示,精准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法治江西着力点,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提升志愿者行动的频度、实度和群众满意度;二是“功夫”涵养更加过硬,深入学习钻研政策法律,充实丰富知识储备,动态掌握社会心理和群众需求,不断强化沟通能力与服务本领,确保履行使命所需的整体素养立得住、信得过、用得好;三是作风效能更加过硬,坚持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注重针对,竭诚做好建设平安江西法治江西的“宣传员”、搜集社情民意和问题隐患的“信息员”、参与群防群治的“守护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省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省法学会、南昌市及其所辖县(区)相关领导,以及省直单位、南昌市平安江西志愿者、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