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248

各单位: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学校的安全与稳定,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就做好节假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在节假日前夕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确保单位和个人的自身安全。

各学院要组织好学生特别是对新生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班会、下寝室走访、集体谈话和个别谈心等形式,重点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对假期离校的学生要摸清底数,掌握动态,提出安全出行要求,确保安全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二、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扎实做好节假日前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在秋季开学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再组织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将本单位重点要害部位或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列为检查、防范的重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隐患,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校党办字[2017]18号关于印发《江西师范大学值班工作制度》的通知要求及上级有关精神,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履行值班职责,单位领导要亲自带班并督促抓好落实。

节假日期间,各单位每天17:00时前用办公室值班座机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当天值班情况,有事及时报告,无事报平安。学校总值班电话,瑶湖校区:88120110,青山湖校区:88506110。

各单位值班安排于9月30日前通过OA发至保卫处刘明邮箱。

 

                                            校综治办

                                          2020年9月24日

 


办公电话: 88120113(瑶湖校区) | 88506059(青山湖校区)   报警电话: 88120110(瑶湖校区) | 88506110(青山湖校区)    处长信箱: email: jxsdbwc@sina.cn
校内链接:| 江西师范大学 | 师大人事处 | 师大学生处 | 师大校团委 |
校外链接:| 公安部 | 安全文化网 | 南昌大学保卫处 | 四川大学保卫处 |